close

今天依然是勤之老師上課,延續了上一堂課我們所討論的內容

不過今天的部落格,是要「延續」我上次的題目:人會選擇阻力較小的路

我想說的是,人會選擇阻力最小的路可能是一種天性,但我認為,「阻力」這種東西是人生的好朋友(是誰跟他好了,不都說人的天性是會逃避他嗎???)而且如果阻力有單位的話,每個人在成功時,阻力應該會是差不多的!舉例來說,一個人想要到創客空間創業。他在那裡的阻力可能會比較小,相對的,在他進去之前,就會有很多阻力。像是有人問說:「真的能成功嗎?」「你這樣風險太大了啦~到時候賠光了怎麼辦?」......等等 不過你可能會說這些都是別人給的阻力,可以不要聽啊!那我再問你,除了別人的質疑,難道自己就不曾質疑過自己嗎?或者是他需要規劃、思考,之後的生活要怎樣?這些問題不都蘊藏著一堆堆的阻力嗎?因此,如果我們列出一個數學公式,70%(進到創客空間前)+30%(進到創客空間前後=100%   這就是我的觀點:「阻力最後的積,每個人都是相同的,不同的是在於你如何選擇阻力!」

先這樣,如果對我的觀點有任何問題的話,很歡迎你留言給我,我會有問必答der~  掰掰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昀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