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昀蓁 談 治國 PART4   最終回

世界是殘酷的,即使表面上看似和睦,但,社會總是笑裡藏刀。

大家先記得這句話,我等會兒會和大家說!

首先,我身為總統,要和我最忠實的國名們說:謝謝你們 謝謝我的國民們在爭霸遊戲中,不斷地爭取勝利 ; 謝謝我的國民們在爭霸遊戲中,每天認真為國奉命。再有才的領導人,遇上了不捧場、無理取鬧的人民,也無法讓才能發酵。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把這些辛苦認真的國民,排在第一順位致敬。

而第二順位,是我們的終極邦交國 台彎國 我真的非常感謝台彎國 的大方慷慨,竟然一次給我們30個資源點。也因此,他們並沒有排上世界三大強國!

第三順位,是大家都沒猜到的~中安老師&世浩老師! 原因是:謝謝你們規劃了這個遊戲,這個遊戲並不只是遊戲,他還是一個讓同學理解「社會」的遊戲!在遊戲裡,我發現每一個人都用盡腦汁,想辦法從九國中「出國頭地」。目的就只有一個:

接下來,我要和大家討論 :世界是殘酷的,即使表面上看似和睦,但,社會總是笑裡藏刀。

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?

因為......

大家回想一下爭霸期間,各國不是都絞盡腦汁,想出各式各樣、對自己國家有利的條約和政策嗎?這中間,不免有許許多多的背叛,但,有人在意嗎?我想說的是,沒有任何一個人,會平白無故地給你利益,這是不可能的,相信我!而這也是現實生活中,不可缺少的一部分!(沒有任何一個人,會平白無故地給你利益)

最後最後,我並不希望爭霸遊戲,影響了同學和同學間的感情。所以,遊戲的輸贏,請不要延續到下一個活動!大家不要忘了,我們還要以起當好同學八年啊~

我也很期待下個禮拜的人文課,相信一定會有更精彩的活動!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蔡昀蓁 談 治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昀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